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历史沿革

作者: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为适应国家经济转型发展,民航产业发展战略部署,支持区域航空市场经济建设,满足民航专业人才需求,优化吉林高等教育布局,填补省内民航教育空白,学校按国家政策导向而行,随市场经济建设而动,跟民航产业发展而进,做出向民航教育多元转型发展的战略决策,经学校董事会研究决定成立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2016年7月以来,展开卓有成效的申办工作,首次报批两个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和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分别培养飞行器维修和无人机专业人才。还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增设专业,优化专业结构。
  民航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吉林省体系化民航教育的佳时诞生,标志着吉林动画学院转型发展的精彩跨越。学校将突出“国标与行标无缝衔接”、“专业与产业全面对接”、“学历与执照双证链接”的民航教育特色和优势,不断优化以飞行器为核心,辐射整个航空产业链的专业结构。立足吉林、面向东北、辐射全国,努力培养集航空飞行、维修、管制、应用、服务于一体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实现人文艺术与航空技术的完美结合、交相呼应、友好推动,必将拉动吉林动画学院在不同领域的多元化跨越发展。终将催生我们的信心与豪情,筑梦航空,圆梦吉动!
  2017
112日,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成立。《关于成立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的决定》(吉动董字〔2017〕1号)

  2017112日,齐长青为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院长;周脉鱼为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副院长。《关于齐长青等任职的决定》(吉动院人字〔2017〕1号)
  2017年3月17日,申报的“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批准。《教育部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2017〕2号)
      2018年4月13日与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培训部签署校企合作办学协议
      2018年6月28日与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培养飞行人才协议
      2023年4月12日,杨东平为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副院长。《关于杨东平等任免职的决定》(吉动院人字{202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