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建设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学生日常管理细则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为了培养学生日常良好行为规范,有效提升学院培养高端航空人才品质,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雷厉风行的精神风貌,提高同类学生就业竞争力,学院结合有关民用航空规章制度,在吉林动画学院学生管理制度基础上,拟对我院学生按照半军事化标准,实施量化管理,特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仪容仪表
在正式场合活动,学生仪容仪表应达到以下标准,视情给予奖惩。
(一)个人卫生必须干净整洁,体现航空人员的洁净、利落和高雅。(-1分)
(二)必须按要求化妆,服饰与彩妆整体和谐,以自然大方为宜,展示航空人员最靓丽的妆容。禁止浓妆艳抹与不符合自身形象的化妆。(-1分)
(三)发型为标准造型,发色为自然黑色,头发保持干净自然,整洁光亮。(-2分)
(四)女生禁止染色、挑染,佩戴怪异发饰;男生禁止留胡须和染发。(-2分)
(五)在重大或集体活动中,仪表仪容端庄大方,受到学院及以上单位表扬的,参与者给予加分奖励。(+5分)。
第二条 着装
在正式场合活动,学生着装必须符合以下基本要求,视情给予奖惩。
(一)按要求着制服和便服,着装清洁、平整、完好、合体,符合自身形象要求,禁止着奇装异服。(-1分)
(二)在规定的场合和时机,有着制式服务要求时,无特殊情况,必须按规定着装。违反者(-1分)
(三)不宜着制服的课堂上,按教师要求着装,不按要求者(-1分)
(四)在重大或集体活动中,着装规范,受到学院及以上单位表扬的,参与者给予加分奖励。(+5分)。
第三条 礼节礼貌
学生礼节礼貌必须达到以下基本要求,视情给与奖惩。
(一)端庄稳重,举止大方,语言得体,展现自身气质,违反者(-1分)
(二)待人亲切,态度诚恳,与同学、教职工、管理人员相遇时,必须主动微笑、问候、礼让。违反者(-1分)
(三)注意日常行为举止,在校区内行走,禁止奔跑、打闹、大声喧哗和勾肩搭背,违反者(-2分)
(四)在重大或集体活动中,举止文明,表现突出,受到学院及以上单位表扬的,参与者给予加分奖励。(+5分)。
第四条 作风纪律
学生作风纪律必须达到以下基本要求,视情给与奖惩。
(一)严格遵守上课时间,不得迟到、不得早退、不得无故旷课。违反者(-5分)
(二)严格遵守早操制度,不得迟到、不得早退、不得无故旷操。违反者(-5分)
(三)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大声喧哗,交头接耳和睡觉。违反者(-2分)
(四)上课期间禁止使用各类通讯工具和无关电子产品。违反者(-2分)
(五)严禁将食品带入教室,不得在教室用餐。违反者(-2分)
(六)严禁在公共场合吸烟,违反者(-5分)
(七)课堂上必须服从教师管理,不得擅自操作、动用教学设备和器材,违反者(-5分)
(八)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整洁明亮、物品摆放整齐,不得擅自接拉电线、房间无人操持灯关、用电器断开电源。违反者(-3分)
(九)严格遵守社会公德,严禁乱涂乱画,私自张贴海报、广告、宣传物等,违反者(-5分)
(十)严禁赌博、吸毒、酗酒、打架斗殴以及其它干扰学校秩序的行为。违反者(-8分)
(十一)因违反相关规定,受到学院及以上单位通报处分者。(-10分)
(十二)在重大或集体活动和检查中,作风纪律严明,表率作用好,受到学院及以上单位通报表扬的,参与者给予加分奖励。(+5分)。
第五条 学习训练
(一)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课程,学期结业考试补考者,必修考试课1门(-3分),必修考查课1门(-2分),选修课1门(-1分)。
(二)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课程,学期结业考试经补考仍不及格或重修者,必修考试课1门(-6分),必修考查课1门(-4分),选修课1门(-2分)。
(三)阶段性体能达标考核中,均要求合格以上。(1项不达标者-2分)
(四)对课程结业考试和阶段体能达标考核成绩达良好以上的(+3分),优秀的(+5分)
(五)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类学习竞赛、文体活动,受到学院表彰的(+5分),受到学校表彰的(+8分),受到省级表彰的(+12分),获得国家级奖励的(+20分)
第六条  绩效成绩运用
在规定的学制内,学生绩效以100分为基准,根据奖惩情况进行加减分,上不封顶、下不保底。绩效成绩综合排名与学生平时评先选优,入党,评选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就业等活动挂钩,综合排名前30%的,享受优先条件;综合排名后30%的,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给予取消评选资格、不推荐就业或作停飞处理。
本细则由民航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