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 学生工作 > 专题教育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学生专业认知实习活动——航空馆参观见学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为让民航类专业学生对航空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前景有切身了解和体验,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未来职业自豪感,2018年10月17日下午,民航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来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进行参观见学。


      在航空馆内通过图片、实物、模型、情境仿真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东北老航校的历史、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历程;在馆外机场看到了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架歼击机、第一架教练机,以及部分具有体表性的运输机和轰炸机。大家不仅亲历了马拉飞机办学校绝世壮举,也看到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骄人历程。特别是在航天员蜡像、航天员训练模拟过程展区,见到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捐赠的返回舱模型和杨利伟的介绍时充满了敬佩之情。
 

       同学们一边细心地观看、一边认真地聆听讲解,一边用相机记载下珍贵的历史瞬间,还不失时机地与各式飞机合影留念,来到初级教练机模拟座舱展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进入座舱,体验操纵飞机的感觉。
 

      此次参观见学活动,不仅是专业认识实习的重要环节,更是一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难得机会。通过现场珍贵的史料和实物,同学们看到中国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伟大进程,感受了老航校“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革命精神和坚定意志,也学到了飞行人员“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的训练作风,学到了维修人员“政治合格、团结协作、严谨科学、敬业奉献”的机务精神,同学们都表示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幸福生活和学习机会,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做好四年学习规划,会加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丰满羽翼,为建设民航强国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