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举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五四”青年学生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培养学生勇于担当的品格,近日,民航学院在体育场举行“新时代、新目标 重立爱国之志,新行爱国之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学院副院长周脉鱼、全体教师出席活动,全体同学、校级学生干部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宛转悠扬的旋律,五位同学深情领唱,现场同学随着一起放声合唱,歌声响彻校园。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围观参与,观众们有的伴着旋律挥舞手中的国旗,也有的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活动在观众们的掌声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当耳边突然响起《我和我的祖国》这熟悉的旋律时,胸中骤然升腾起从未有过的自豪感。这自豪感,为那个国旗挥舞、群情激昂的场景,更为深植心中的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使命和担当!”在生活中,音乐的旋律仍然在脑中回荡,当时的激情仍然在血液中冲撞,这是民航学院学生书记的心声,更是每一个民航人的感受。“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让每一个民航学子产生了共鸣,歌声可能不那么专业,但却是发自我们心底的声音。”“当时心里感到既激动又温暖。”“能够参与到《我和我的祖国》合唱,非常的开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样的快闪活动非常有意思,歌声悠扬,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我深受感动和鼓舞,祖国无比强大和美好,我们青年学生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回报祖国”。参与其中的学生谈到。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歌声在蓝天里回荡,美妙的旋律在民航学子的心中流淌。
    民航学院将持续举办更多的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有趣、有料的第二课堂活动,培养青年大学生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带着航空报国的理想,怀揣航空强国的志向。
 
 


撰稿: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