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学生慰问馨欣安老院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他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十余名爱心志愿者, 于2019年11月06日到馨欣安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建设者。给敬老院晚年孤寂的老人们带去 一份精神上的慰藉,送去一份心灵上的温暖!
   13时,民航学院辅导员尚莲姿带领着民航的同学们满怀热情的在B楼集合出发,步行20多分钟到达了馨欣安老院。


    院长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老人们也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第一个节目是《荷塘月色》,接着同学们合唱了《我爱我的祖国》,还表演了《甜蜜蜜扇子舞》和一小段京剧。表演完节目,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他们的的个人经历,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以及自己家乡的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揉肩按摩。在老人们的要求下,同学们又为老人们即兴合唱了一曲《时间都去哪了》,屋外寒风瑟瑟,屋内却是暖意融融,最后,同学们和老人们依依不舍的告别,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民航学院学生会主席周祥承诺还会再来看望爷爷奶奶们。

 

    这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学生志愿者对他们的关怀,增强了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


民航学院学工办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