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开展2017年版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在我国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攻坚的背景下,通用航空业以其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成为国家促进消费、带动投资、推动转型的重要选项。国家也密集出台大力支持通航发展的利好政策,鼓励支持大专院校和职业学校开设通用航空类专业,培养飞行、适航、制造维修专业技术人才。我校按国家政策导向,本着支持区域航空市场经济建设,满足民航专业人才需求,优化吉林高等教育布局,填补省内民航教育空白的,学校经学校董事会研究决定成立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校董事会确定了“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全力打造文创产业和民航业人才战略高地”的战略部署,2017年,按照“一体、双线”战略,在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和吉林民航职业学院两条线上,立足吉林省航空业,面向东北地区、辐射全国,努力培养集民航飞行、无人机制造与应用、飞机与发动机维修、空中管制、航空服务于一体,面向通航全产业链进行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民航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战略,结合学校刚刚召开的“2016年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总结交流会暨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部署会”会议精神,3月15日下午,在民航学院办公室,周脉鱼副院长主持召开由全体人员参加的民航学院落实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推进会。期间对学校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兄弟单位所作总结发言进行深入学习讨论,总结吸收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有效落实学校实施“精准人才培养机制”、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重要参考。周副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校领导指示要求和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突出“国标与行标无缝衔接”,既满足国家学历教育基本要求又体现航空产业发展对人才岗位能力标准;二是实践性教学环节设置突出“专业与产业全面对接”,实现专业基础宽深厚具有发展后劲和岗位技能精准训练快速适应岗位任职能力;三是人才培养特色培养突出“学历与执照双证链接”,学历体现的人才培养层次和执照体现的岗位从业资格,使培养人才综合素质更高业内竞争力更强。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促进落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