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子在蓝桥杯大赛个人赛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0月17日,民航学院2017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3名学生首次参加了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电子类),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刘道顺、张梓涵同学获得吉林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赤泽轩同学获得吉林赛区二等奖。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作为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IT类学科竞赛,蓝桥杯始终坚持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专业重点领域,进行高校青年学子专业IT技能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
蓝桥杯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选手以个人报名参赛,独立完成竞赛内容赛事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近几年来,蓝桥杯大赛以科学、公平、公正的人才评价标准,赢得了高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参赛人数每年大幅增长,今年全国就有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
 
此次成绩得取得,一是民航学院特别重视,精心进行组织,并安排了了责任心强的张承煜老师为学生进行指导;二是张老师认真研究规则,和学生一起制定了合理的参赛方案;三是参赛学生准备充分,临场发挥出色;四是由于本次比赛赛点设在校内,在赛点准备过程中,得到计算机办公室董欣、迟玉龙两位老师和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王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比赛顺利进行。
通过组织本次比赛民航学院积累了一定的参赛经验,为后续组织更多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次获奖信息激发了学生的参赛热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践行学校精准人才培养战略实现民航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民航学院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