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 领航育人-----民航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1月17日下午两点民航学院在b225会议室召开班导师期中工作交流座谈会,我院十余名班导师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座谈会,副院长韩丰波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综合办陈雪娇主持。

   会上班导师们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也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工作方法以及取得的成绩,他们提到通过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稳定了学生队伍,有效提高了学生的的学习兴趣;通过参加班级团辅活动,加强了与学生的交流,走进了学生群体,了解了学生所思所想;通过下到寝室,传递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防范意识,更拉近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为更好地指导班级活动,指导学生学习创造了条件。班导师们也表示学风建设是各班班导和领导关注的重点,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抓学风建设,并就如何改善和稳定学生专业思想等方面积极进言献策。

   魏秀玲班导师表示通过与班干部沟通,掌握全班学生思想和动态;通过与学生谈心,掌握其学习和心理状态;通过与企业沟通,为学生后期培训创造良好条件;通过提供就业信息和企业交流信息,对学生就业进行指导。
赵黎黎班导师表示有一部分学生对于现在的学习方向比较迷茫,想努力却找不到方法,不知道该怎么做,需要老师帮助指引,例如多一些实践性的引导和培训,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学以致用。
   杨东平班导师表示要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引导学生规划大学四年的生活。在自己的专业有所建树(拿到毕业证和执照)、考研、考公务员、参军、创业。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个人素质。从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四个方面培养学生成为一个有灵魂的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让学生明白制度的意义。建议学生多读书,从书中汲取精神食粮。
    尚莲姿辅导员表示在重视制度制约的基础上,注重自我管理,抓好学生干部和党员骨干的抓手,与学生平等对话,互相尊重与信任,注重诚信教育和品格培养。
    最后,韩丰波副院长向各位班导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位班导师的工作。她希望班导师要多深入学生,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认为班导师座谈会既是一个班导师们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教师与学工共同探讨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服务的交流平台,他希望班导师座谈会要形成常态化,鼓励班导师们要多与学工办的老师一同关注学生的动态,合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班导师工作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老师们均在此次交流座谈会收获良多,望大家能够增强班导师工作责任感,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学生喜欢的工作方式,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切实提高工作成效,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之中,各位班导师能够带领化工学院走向更好的未来,不忘初心,领航育人!
 
 
 
 
 
民航学院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