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疫情防控,有你有我”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关于在战“疫”中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通知》的要求,倡导学生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学院辅导员尚莲姿于2022年4月14日,面向全院学生,分年级召开“疫情防控,有你有我”的线上主题教育班会。
    辅导员尚莲姿从安全“底线”问题的角度,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正确认识吉林省、长春市和学校的防疫形势,目前在政府的工作部署下吉林动画学院已经执行封闭管理制度,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的方式,保障学生安全度过疫情高发期,同时校内各项防疫工作有序进行,生活必需物资充足。现如今长春疫情严峻复杂,希望同学们要理解学校进行封闭管理的意义,正确防控疫情,多向亲友们报平安。二是说明了在疫情期间,学生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向辅导员和宿舍管理人员提出,共克时艰,学校会尽全力解决学生的需求。三是引导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树立时代“主人翁”意识,在这场展现学生群体凝聚力的校园战“疫”中,民航学子应理性面对,正面发声,做校园的主人,尽可能贡献自己的力量维护吉动校园,与学校共同践行垃圾袋下楼的倡导,共同打击私自出入校园带来防疫隐患的行为,共同监督室内吸烟、使用违章电器带来火灾隐患的现象,共同期待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
    辅导员尚莲姿又从教育“红线”问题的角度,强调人生不应早早“躺平”,希望大家端正线上教学的态度,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节线上教学课程。“隔离不隔情,线上不断线”,期望通过线上教学可以使学生与辅导员、任课教师之间依然紧密联系,共同保障民航学院线上教学秩序。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舍期间要注意用电安全,上网安全等。
    本次班会受到民航学院高度重视,意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民航学生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更是以校园防疫为契机,培养学生爱人、爱校、爱国的情怀,召唤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民航学院学工办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