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民航之翼

您现在的位置: > 民航之翼 > 民航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国航信国际通用版自助值机系统在厦门高崎机场首发上线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国际通用版自助值机系统平台在厦门高崎机场首发亮相。此次国际通用版自助值机系统的上线,经过精心准备的前期调试,在总部工程师的支持下,由中国航信和厦门凯亚联合投产,为国际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自助服务,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图:中国航信机场版国际自助值机系统在厦门高崎机场首家正式亮相
   与传统的人工值机相比,自助值机服务以操作简便、办理快捷的优点一直以来受到无托运行李旅客、商务旅客以及青年旅客的青睐。这次亮相的国际通用版自助值机设备上配有护照阅读器,支持中英文等各种语言,操作程序大体与国内自助设备相同。无论旅客是否有托运行李,都可以先使用自助值机设备打印登机牌,通过扫描护照或输入机票号等多种方式进入系统,确认行程信息后可自选座位,打印登机牌和行程单。


图:中国航信机场版国际自助值机平台系统在厦门高崎机场的安装调试现场的第一个体验旅客
 

  此次上线的通用版国际机场自助值机平台系统是中国航信基于机场版航空公司共享平台开发,遵循国际当前最先进的通用版自助值机系统标准,可同时兼容各个航空公司自助值机系统。在提升旅客自助出行体验的同时,还可减少值机服务人员手续办理工作,使值机人员可更好地集中服务旅客,为航空公司和机场高端旅客提供差异化管理和服务。
  此次,为配合通用版国际自助值机系统平台设备的正式上线,厦门凯亚会同厦门高崎机场关联单位、机场边检部门多次协商会谈,全程配合厦门高崎机场边检部门进行业务梳理和技术协助,机场边检部门优化了相应的业务流程,为通用版国际自助值机系统平台的上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中国航信和厦门凯亚从设备的采购、调运及安装调试开展了大量工作,厦门机场本次上线的通用版国际自助值机系统平台设备,率先在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使用,后续将开通更多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