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基础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改革进行时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2019年4月10日,民航学院在B604教室举行了“《工程制图》课程设计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该竞赛是贯彻学校“基础教学+实践创作”教学改革精神,落实民航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基础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同时标志着我院进行“基础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改革活动的序幕已经拉开。
      目前,针对教学运行实际,在工程制图课程教学中,增加了工程图设计实践教学环节,开展了“工程制图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改革。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主题,以工程图设计实践为主线,以学生自主发散设计为主体,有效推进了教学改革的顺利实施。改革项目负责人蒋永洲老师,突出工程图设计的发散性、自主性和创新性,总体优化设计了工程图设计实践教学环节。学生按照实践教学环节的起点和目标,自主选择工程图设计的创新途径,各自完成了自己构想的工程图设计。为了推动学生实践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我们在 69 张工程图纸中,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和10个优秀奖,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产生了积极影响。
      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工程制图课程“基础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改革实践,培养了自己的大局观念、体会到了细节决定成败的深刻涵义,图的中心点相当于人生的定位、图的布局相当于人生的规划、图的线条相当于人生成长的路径、绘图过程相当于人生奋斗经历。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基础教学+实践创作”教学改革的正确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支撑性,必将焕发强大的生命力。我们将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不同课程特点,在教学运行中,开展不同形式的“基础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改革,形成“基础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改革进行时态。
                                              




撰稿:民航学院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