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组织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随着老师一声“讨论结束”的口令,原本激烈的场面静了下来,同学们脸上还挂着意犹未尽的神情……。这是5月20日上午在B220教室,民航学院专业教师胡铁玉老师、明磊老师、魏秀玲老师、张承煜老师、综合办陈雪娇观摩蒋永洲老师进行航空动力装置课堂教学的一个片断。 
     蒋永洲老师曾获得学校说课比赛二等奖,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先进教育理念的应用和研究,本节课他依据当前比较先进和流行的“BOOPS”理论,采用对分课堂的组织方式进行教学设计,结合教学内容,提前2天给学生给布置课堂讨论问题,让学生分别通过阅读教材和网上检索相关研究成果的形式准备资料,在课上进行分组讨论,然后由小组推选一名代表对小组研讨结论进行阐释,最后由教师进行点评和总结,得出学生应该掌握的知识要点。这样的教学设计,一是能够督促学生进行课前预习,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参与课堂讨论环节;二是能够培养学生分析和归纳问题的能力,要求每个小组要推选一名学生代表发言;三是能够培养学生一定的科研能力,要求学生要利用科技检索手段,自己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通过此次活动,对参加观摩的老师振动很大,均表示,这样的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这一现代教育思想,为我们如何在实际教学活动中贯彻实施落实一些好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思想、如何选择一个更合适的教学方法、深入思考和探索实践“如何上好一堂课”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性案例。追求理想的教学效果和较高的学习效率以及保证教学质量,对一名合格教师来讲将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民航学院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