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全面推进线上课程教学工作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民航学院积极应对,副院长周脉鱼组织学科带头人提前谋划,创新教学模式,拓展教学资源,为实施线上教学做足准备,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课不停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学校教务部发《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预案通知》后,民航学院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为完成好“教”和“学”的任务,学院领导与每一位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对接,传达学校关于教学工作的指示要求,组织进行线上教学研讨,面向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相关辅导坚决做到标准不降、质量不减。综合办及时收集教师们在教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并进行实时解答、反馈和解决。

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专心备课

    同时,学院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将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安排传达到每一名学生,统计掌握学生家庭上网条件是否满足上课需求,对于未开通网络的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帮扶,保障并督促学生做好在线学习准备工作。

确保线上教学出勤秩序,辅导员老师在2月28日-29日,联合任课教师共同召开线上动员会,做好学生通知、动员、线上学习指导的工作部署,向学生公布公共课和专业课线上课程表,使学生明确学习工具、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在成绩管理方面,疫情期间要求学生积极配合完成网课学习任务;课堂要求与在校上课秩序要求一致,提前登录学习平台,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期间做到学习环境静音,减少干扰,认真听讲。

辅导员尚莲姿在家办公
根据学校新学期教学安排,学院1-4周有教学任务的教师涉及11人,前1-4周计划开设课程共计11门次,课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计划利用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通过线上直播课、线上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课程教学或学习指导,保障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参与网课学习的同学们表示,通过一天的网课学习已慢慢适应网络教学模式,网课学习中可以及时与任课教师互动,老师可以实时回复疑问,学习效率很高。
老师们表示,网络授课是挑战,也是机遇,是对自己所授课程的重新审视,要认真做好备课工作,尽心尽力地上好每一堂课。
 
 
 
民航学院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