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落实精神 打造新风貌 民航学院召开全院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为落实学校第四次教学例会精神,紧密围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要求,落实2023年毕业论文答辩及就业相关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5月8日上午9时,在B217召开民航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周脉鱼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第四次教学例会精神,强调期中教学检查的行重要性及学校教学检查的相关情况。周院长讲到,要着重落实学校行工作部署,对于随机进行听课查课、抽阅教学文件等工作积极配合完善,召开师生座谈会;教风、学风、考风教学秩序;考风考试教育;落实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情况;课程考核全环节材料完善;规范教学运行、创新学分、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工作。
  学院教学督导韩丰波对近期查课、听课中提出的问题,提出建议。他指出,教学工作中,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均有待优化,主要包括封面、课堂记录、课堂提问、教学重难点等。重点关注学课程思政建设,课程中潜移默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软硬结合,明确打基础的重要性。注意课程时间分配,完善课程小结,对课程记录表中作业部分加强补充。
  民航学院院长助理陈雪娇对学生工作说到:继续关注学生,加强课堂管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实行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完成学院工作的前提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规范他人的同时做好自律,对于学生,适当的增加压力进行严管。
  通过会议,教师对自身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开创学院教学运行新局面。
 

                                       民航学院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