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School of Civil Aviation
phone

0431-85285659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 航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民航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作者:admin

来源:吉林动画学院民航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7日

8月26日13时,民航学院在C楼一楼教务部会议室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周脉鱼主持参加会议。民航学院院长助理陈雪娇、飞行器动力工程系主任蒋永洲、航空服务与管理系主任助理陈巍、飞行器制造工程教师刘承相、学工办副主任赵立伟、辅导员尚莲姿及2023级新生家长参加此次座谈会。

常务副院长周脉鱼介绍学院的师资和硬件水平,三个工科专业教师大多来源于空军航空大学,大部分人拥有20年以上的教龄,在航空领域无论是学术研究、教学经验还是管理经验都是非常丰富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技术条件、教学经验都毋庸置疑。硬件条件上,拥有7个实验室(实训室),能够满足基础阶段和专业基础阶段的教学,专业阶段的硬件条件有校企合作的方式作为解决手段。

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根据应用型人才的定位,提出了“国标+行标、学历+执照”的人才培养模式,既符合国家标准又符合行业标准,学生毕业时既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又取得相关执照,适应了我们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契合航空公司的要求。

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在民航学院会受到严格的管理,对于学生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课堂表现都会有比较严格的规定。且民航学院对学生的学习绩点要求会比较高,尤其是英语,民航学院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会有很大的几率进入东航,南航等各大航空公司。

对于新生家长代表就学生考研和执照等问题的提问,常务副院长周脉鱼表示学院鼓励学生考研,会为学生考研提供帮助和辅导,但也要从实际出发,早做打算。如果学生有考研的打算,最好从大一和大二开始进行准备,并要有恒心和决心。对于考取执照的学生,大三外出学习考取照是按照民航局的从业规定进行的。

家长座谈会是学校和家长沟通的重要桥梁,本次座谈会将主动权交给家长,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更是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家校合作的良好态势,强化了家校合作、协力共管的现代教育理念。

 

民航学院

2023.8.26